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承中心

2019-05-28 【地质大学】

2004年在学校领导张汉凯和雷涯邻的支持下,郭宪、王鼐和姜哲三位老师发起成立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承中心(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Education Center of Cugb )。王鼐现为中心主任 ,姜哲为中心副主任。

    初期,本中心的职责和任务就是为了呼应我国的多项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先后举办了全国高校的青年文化日活动,开设了剪纸和书法等艺术类的课程来传承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后,本中心被学校调整至珠宝学院,我们的与珠宝首饰专业相结合成为本中心的主要发展目标。以田野考察为主要研究方法,以民族首饰文化为研究中心,逐步实现以民族首饰文化为核心的数据库的建设等。

    现办公地点为地调楼414室,联系人是王鼐和姜哲,联系方式:010——82323509;15710003979(王鼐),13520100744(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