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学会沉积地质专业委员会

2019-06-26 【地质大学】

  中国地质学会沉积地质专业委员会(Commission on Sedimentary Geology, Geological Society of China)成立于1979年。上级归属于中国地质学会(Geological Society of China)和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委员会(Chinese Society of Mineralogy, Petrology and Geochemistry )。沉积学专业委员会有45位委员。下设6个学科组:(1)沉积体系与层序地层学(学科组组长:林畅松)、(2)沉积盆地动力学(学科组组长:李忠)、(3)现代沉积与环境(高舒)、(4)沉积与有机地球化学(彭平安)、(5)沉积学与化石能源(顾家欲)、(63前寒武纪沉积学(王剑)。 中国沉积地质专业委员会是我国二级学会中最活跃的学会之一。

  中国沉积学会在多个领域,包括从陆相到深海沉积、沉积盆地和层序地层学、储层沉积学、生物成矿作用、环境沉积地质、气候变化等领域,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在对我国资源勘探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沉积学会办有学会的会刊《沉积学报》,是我国地学界较有影响的核心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