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

2020-06-23 【自然文化研究院】

开幕式主席台

考场

微信图片_20200623205210

微信图片_20200623205227

闭幕式现场

 

2018年9月14日-9月16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在长安大学举行,竞赛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西北大学协办,北京普瑞赛司仪器有限公司赞助。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名誉会长,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原西安地质学院党委书记孟宪来,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名誉会长、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原中国地质大学校长赵鹏大,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会长、竞赛组委会主任王成善,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安大学教授汤中立,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教授张宏福,自然资源部人力中心副主任孙俊凤、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中国地质学会华丽娟处长等出席了大赛,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吉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北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等65所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负责人、专家组、领队、教练、165支参赛队伍共计1500余人参与竞赛。本届竞赛还允许在华就读的地质类专业留学生报名参赛,各会员高校在原有“3+1”组队的基础上,单独报送“留学生队”,是竞赛接轨国际化的尝试。
   各参赛队在地质技能综合应用竞赛、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地质标本鉴定竞赛、地学知识竞赛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中表现优异,最后共评出本科院校单项特等奖18个、一等奖39个、二等奖84个、优胜奖66个;团体特等奖2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2个;优秀组织奖57个,优秀指导教师30名。高职高专院校单项特等奖5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2个、优胜奖1个;团体奖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优秀组织奖7个,优秀指导教师4名;留学生队获得特等奖3个;特别奖获奖者1人。闭幕式上宣布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将于2020年由成都理工大学承办。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自2010年举办首届竞赛以来,已在我国地质行业和教育界产生了巨大反响。各参赛队在地质技能综合应用竞赛、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地质标本鉴定竞赛、地学知识竞赛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中表现优异,展现了地学学子严谨的治学态度、良好的学科素养与渊博的学识,并表现出了当代青年地质人应有的朝气活力、创新精神与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地会字[2018]33号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的通知-1号通知

地会字[2018]43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2号通知

地会字[2018]81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