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2021-10-19 【自然文化研究院】


9月29日下午,自然文化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抗战的岁月,激发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观与使命感。

焦庄户地道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抗击敌人的一处十分重要的战争遗址,焦庄户人民充分发挥了集体的智慧,在党的领导下巧妙的利用地道支援了抗日根据地和解放区。顺义县人民政府在1947年10月授予他们写有“人民第一堡垒”的锦旗一面。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区共分为三个部分:《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今日顺义更美好》,展陈内容主要以照片、图片以及实物为主,还修建了以抗日历史人物为造型的大型浮雕和立体沙盘。

这次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切实体会到了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艰难险阻,更深刻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奋发图强,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