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周二讲堂”自然文化系列讲座的通知(四 )

2021-04-24 【自然文化研究院】

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积极探索自然文化育人新思路、新模式,自然文化研究院现面向全校师生开设“周二讲堂”自然文化系列讲座。现将相关讲座信息通知如下:

讲座主题:走进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

主讲人:黄天兵

时 间:4月27日    14:30-16:00

地 点:综合教学楼903

讲座简介:

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部的阿拉善盟境内,总面积630.37㎞2,由巴丹吉林、腾格里和居延3个园区及其所属的10个景区组成,是中国唯一系统而完整展示风力地质作用过程及其形成的地质遗迹的世界地质公园,融沙漠、戈壁、峡谷、花岗岩风蚀地貌以及古生物化石于一体,是研究沙漠形成、发展、演化的天然博物馆,更是一部保护人类生态环境的教科书。

一直以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与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人才培养与人员培训、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等方面都有着多维度的合作空间。2020年8月,学校自然文化研究院与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签订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发展合作意向书。

本次讲座由来自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的黄天兵局长担任主讲。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

 

 

自然文化研究院

研究生院

2021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