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地“创意写作”系列讲座第四讲的通知

2021-04-28 【自然文化研究院】

北地“创意写作”系列讲座第四讲的主题是“诗词基础知识漫谈”。

主讲人刘能英女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第二届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驻会签约作家,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二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诗刊》社编辑。她曾获得《诗刊》2014年度青年诗人奖、第六届中华宝石文学奖。刘能英女士长于诗词、对联等的写作,著有诗词选集《长安行》、《大都行》,合集《行行重行行》,还有作品入选《21世纪新锐吟家》,她的诗联作品也多处勒石刻碑。

这次讲座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对诗词的创作有一个更好的了解,而“漫谈”是在告诉我们:这次课程不是枯燥乏味的知识传递。孔子说: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就是说,古代学者是通过学习知识来提升自己的人性修养,不是做个装饰别人看的。通过知识来开阔我们的视野,开拓我们的胸襟,让我们更充分地以“诗意”的形式认知自然万物、认知社会、认知自我,从而提升自己“诗意”地把握幸福的能力。

刘能英女士用自己的方式来展现她所认识的诗词基础知识。她的到来会让我们提高对诗词基础知识和创作的了解。

时间:2021年4月29日19:00-21:00

地点:综合楼903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