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地“创意写作”系列讲座第五讲的通知

2021-05-06 【自然文化研究院】

北地“创意写作”系列讲座第五讲,主讲人贾志红女士,笔名楚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驻会作家,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特聘作家。作品见于《散文》《文艺报》《山东文学》《山西文学》《草原》《黄河》《湖南文学》《星火》等文学期刊,并入选多版本散文年选。散文《歌谣》获第24届全国孙犁散文奖,散文《粥》获第三届大地文学奖,散文集《芒果雨》获第27届全国孙犁散文奖、第六届中华宝石文学奖。

“细小如针尖,扎入更深的地方”,一篇优秀的散文在细节上是考究的,细节犹如针尖,虽然细小,却能深深扎入读者的心灵,带给读者难忘的阅读体验。散文“形散而神聚”,细节之处正式正是作者精神情感的凝练,直击读者心灵,传递文章情感。一篇好的散文要在细节上下功夫,于细节处见作者的写作功底,于细节处与读者产生共鸣。

相信这堂课也会细节满满,干货满满。让我们跟随作家楚歌的脚步,一起学习散文细节,感受散文写作的魅力吧!

时间:2021年5月6日 19:00-21:00

地点:综合楼903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