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地“创意写作”系列讲座第六讲的通知

2021-05-12 【自然文化研究院】

北地创意写作系列讲座第六讲的主题是“地质队员的土地情怀”。主讲人李曼女士是江西省新余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新余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江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江西地质文学协会理事,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驻会作家,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驻校作家,鲁迅文学院国土资源文学创作培训班学员。作品散见《大地文学》、《散文选刊》、《散文百家》等文学期刊。有作品收录相关文集及中小学生课外阅读读本。她曾获“中华宝石文学奖”、“美文天下• 首届全国旅游散文大赛”二等奖、“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主题散文大赛二等奖、“书香国土·智慧人生”第五届国土资源系统读书大赛等。著有散文集《栀子花开》。

这次讲座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对地质队员与他们的土地情怀有一定的了解。我校正以地质学所闻名,校内有许多的地质队员与学习地质的学生,倾听该项讲座,可以让大家了解到老一辈地质工作者和新一代年轻地质人的可靠踏实与单纯质朴,也可以激发我们对国家,对土地的情怀。野外工作没有那么多人情世故,没有那么多勾心斗角。地质人满怀着对矿山矿石的期许,满怀着对地质的情怀。因为情系,所以坚守,所以深爱。

李曼女士用自己的方式,来展现她所认识的地质队员的土地情怀。而她的到来,也会让我们提高我们对地质队员的土地情怀的认知。

时间:2021年5月13日19:00-21:00

地点:综合楼903教室


自然文化研究院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