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1年春季学期“周二讲堂·自然文化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2021-07-08 【自然文化研究院】


为进一步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构建文化育人新模式,2021年春季学期,自然文化研究院进一步拓展讲座广度和深度,继续面向全校师生开设周二讲堂自然文化系列讲座。校内外专家学者就自然文学的功能,低碳循环绿色发展,自然环境与人类文化,世界地质公园,青藏高原的山脉与冰川,中国古代玉文化,矿业文化、矿山生态与碳中和等主题共举办7期讲座,参与师生反响热烈。

 “周二讲堂自然文化系列讲座”于2020年秋季开始面向全校师生开设,已成功举办9期。今后,自然文化研究院将持续以“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为重点,依托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从文化视野,关注和研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个历史和时代的重大命题,积极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自然文化专业学科及资源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