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周二讲堂”自然文化系列讲座(2021秋)的通知(四)

2021-10-11 【自然文化研究院】

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积极探索自然文化育人新思路、新模式,自然文化研究院现面向全校师生开设“周二讲堂”自然文化系列讲座。现将相关讲座信息通知如下:

讲座主题:地质遗迹和地质(球)公园

主 讲 人:张建平

时  间:2021年10月12日    14:30-16:00

地  点:综合教学楼904

主讲人简介:

张建平,教授,博士生导师,地质遗迹研究中心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球公园理事会副主席、世界地球公园网络执行局成员、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地质遗迹委员会副主席。

内容简介:

地球上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亿万年地球演变的结果,研究和解读这些地球的故事是我们地质工作者的任务之一。本报告重点介绍自本世纪初诞生的地质(球)公园新品牌,叙述国家地质公园到世界地球公园直至2015年起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球公园的由来、理念、发展现状及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以及作为地质大学的学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

 

 

自然文化研究院

研究生院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