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周二讲堂”自然文化系列讲座(2021秋)的通知(五)

2021-10-15 【自然文化研究院】

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积极探索自然文化育人新思路、新模式,自然文化研究院现面向全校师生开设“周二讲堂”自然文化系列讲座。现将相关讲座信息通知如下:

讲座主题:感受地质之美——从2020阿拉善科学考察谈地学文化

主 讲 人:苏德辰

时   间:2021年10月19日    14:30-16:00

地   点:综合教学楼904

主讲人简介:

苏德辰博士,现任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2017年起,历任国土资源和自然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科学顾问。主要从事沉积学、科学钻探和古地震学等研究工作,编写或主编科研专著5部,发表论文数十篇。在做好科研的同时,还致力科学普及工作,于2017~2020年,先后编写了面向公众的科普专著《地质之美——经典地貌》、《奇美天成丹霞山》、《矿物日历》和《我们诞生在地球》。在央视《地理中国》和《中国影像方志》等多期节目中担任科考专家;在知名微信公众平台知识分子担任科学队长,先后为社会各界进行科普报告数百场,撰写科普文章和科普博文100余篇。在科学网的博客地科苑访问量超过182万人次。2019年兼任抖音科普顾问团顾问,2019年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的地学科普视频300余条,总播放量上亿次。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