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周二讲堂”自然文化系列讲座(2021秋)的通知(七)

2021-11-04 【自然文化研究院】

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积极探索自然文化育人新思路、新模式,自然文化研究院现面向全校师生开设“周二讲堂”自然文化系列讲座。现将相关讲座信息通知如下:

讲座主题:我在珠穆朗玛得到的感悟

主 讲 人:王少勇

时   间:2021年11月9日    14:30-16:00

地   点:综合教学楼904

讲座简介:

王少勇,诗人,中国自然资源报社首席记者,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特聘作家,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执行过中国大洋科考、抗震救灾等报道任务,曾获中国新闻奖、中国产经新闻奖、原国土资源部首届“五四青年”奖章等奖项。著有纪实性随笔集《珠穆朗玛日记》。

2020年12月8日,珠穆朗玛峰新身高8848.86米向世界公布。对于世界而言,这个数据是一个时代的伟大见证,也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作为2020珠峰测量特派记者,王少勇以日记的形式讲述珠峰高程测量全历程,还原了少为人知的测绘登山队员工作与生活状态,用诗意的笔调向读者介绍了珠峰的危险、神秘与纯洁,将70多个日夜的苦与乐,艰难与收获,前行与回首浓缩于《珠穆朗玛日记》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