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周二讲堂”自然文化系列讲座(2022春)的通知(八)

2022-06-20 【自然文化研究院】

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积极探索自然文化育人新思路、新模式,自然文化研究院现面向全校师生开设“周二讲堂”自然文化系列讲座。现将相关讲座信息通知如下:

讲座主题:草原文化

主 讲 人:刘晓鸿

时    间:2022年6月21日    14:30-16:00

讲座形式:超星平台直播

直播网址:https://zhibo.chaoxing.com/8000164912088484

主讲人简介:

刘晓鸿,博士,副研究员。现任自然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校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地质学史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自然文化、地学文化、地质教育、地学科普的科研、管理以及地质学知识走进中小学等工作,先后主持省部级自然文化科研项目1项、校级文化建设项目2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教育部课程思政精品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文章主要有:《文化自信视域下行业特色高校的大学文化建设探索 ——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为例》《地矿油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瓶颈及突破建议》《以史为鉴,发挥档案存史资治的作用——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为例》等;编著出版物主要有:《地球的奥秘》《自然的奥秘》《地学·文化·科普》《绿色发展下的地质公园》等。2020年荣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21年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自然文化研究院

教务处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