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自然文化研究院 2023年招收“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 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2-12-05 【】



  根据《自然文化研究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实施细则》规定,2023年招收“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报名通知如下:

一、网上报名

所有报考人员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费每人200元(网报成功后缴费,未缴费者报名无效)。

申请-考核制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1月10日

二、提交材料

所有考生报名结束后网上提交电子版报名材料(盖红章的扫描件),并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向研究院提交纸质报名材料(报名所需材料可至研究生院下载专区或研招网下载)

1.申请材料目录封面;

2.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申请表;

3.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4.思想政治情况表;

5.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信,推荐人电话、单位、职称须填写清晰、完整,推荐人须亲笔签名;

6.硕士生成绩单:①应届生须提供所在学校研究生培养管理部门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原件,还应提交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复印件。②往届研究生可用加盖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考生《在校学习成绩单》”;

7.所有考生均须提供二代(三代)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境外硕士学位获得者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所有在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xlcx/)学历查询处无法查证学历信息的考生,必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的复印件。工程硕士学位证书(单证)必须提供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具的学位证书认证报告复印件;

8.一份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学科综述与研究设想(字数:1500~2000字);

9.外语水平证明。研究院将根据实际情况查询申请者外语成绩的有效性,申请者在初选或复核时需协助查询成绩验证;

10.科研水平和成果证明材料以及检索报告原件;

11.以同等学力报考者还应提交①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证书复印件;②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及以上刊物公开发表与所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学术论文二篇及以上的论文复印件;或作为负责人或主要骨干完成科研项目,并获两项或两项以上局级一等且排名前三奖励证书复印件;或获得省、部级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科技成果奖励(前五名)复印件。

12.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交登记表(可至研究生院下载专区或研招网下载)。

13.申请者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与网上提交电子版一致的纸质版报考材料邮寄(送)自然文化研究院彭老师处。同时填写《自然文化研究院2023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材料初审表》(见附件),并发至彭老师电子邮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综合办公楼716  彭老师

电话:010-82322615

邮箱:pmengying@cugb.edu.cn 

报考材料邮寄起止时间:2023年1月11日至31

以当地邮戳为准,只接收EMS,逾期不予受理。

、其他说明

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报考资格或录取资格,由此造成的损失由考生本人承担。

所有报名数据以考生网上报名时提交的为准,提交后一概不做修改。

 

                              

                                     自然文化研究院

2022122


附件: 

自然文化研究院2023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材料初审表.docx